媽咪感謝函
小雨媽咪給寶珠阿姨的感謝函
2019.06.04

在北市某家知名月子中心先住了40天後(電影明星陳意涵跟我同期),2月27日帶著第一胎的寶寶回到完全沒人住過的新居,不但要照顧寶寶、陪寶寶適應新家,自己也在缺東缺西的新家焦頭爛額地摸索⋯還好,在2月28日馬上出現了我人生的救星,寶珠阿姨!!!

寶珠阿姨不但很有耐心的照顧我跟寶寶,還幫生活白癡的我將家裡一切打理得很好,除了照顧寶寶與坐月子上的專業建議,她甚至幫我建立起一套整理家務的動線,給我各式各樣非常實用的意見,讓本來回到家很崩潰惶惶不安的我,瞬間穩定了下來。

 由於寶寶在月子中心待了比較久,回家已經是較大月齡,在適應環境這個關卡卡好久,哭哭鬧鬧要人抱要人哄,寶珠阿姨陪我一起去抽絲剝繭找出讓寶寶不安穩的原因,並且帶著我試過一個一個解決方案,她讓我了解到,寶寶的哭聲是他的語言,適時的讓寶寶哭並且規律作息,對寶寶才是最長遠的禮物。

寶寶在2個月時已經能睡過夜不夜奶,而且自己睡在一間房間有著獨立的小床,作息非常穩定,他最喜歡寶珠姨嬤陪著他看書、跟姨嬤聊天,一起練習趴撐抬頭。

在3月中時本來想跟新玥再延長寶珠阿姨的合約(原訂3月底結束),但搶手的寶珠阿姨今年早就幾乎被訂滿了,只能在5月11日後再回來陪寶寶跟我到5月底,於是寶珠阿姨見證了寶寶滿2個月跟滿4個月。

我們一直在猜,到底寶珠阿姨離開了一個多月後再回來,寶寶到底會不會記得並認出他最愛的姨嬤呢?答案是「會」!!!他一看到寶珠姨嬤的出現就開心的大笑並且一直狂講話撩姨嬤~~~

寶珠阿姨第二次回來時,月齡增長的寶寶需求又不一樣,寶珠阿姨總是慈愛的陪他看書、翻身運動、說故事給他聽、跟他聊天,並且幫忙我製作副食品與餵食副食品,後期寶寶異位性皮膚炎爆發,寶珠阿姨也非常細心體貼的每兩個小時就幫寶寶擦專用乳液。

在寶珠阿姨的陪伴下,寶寶的作息也成功在4個月時調整成一日三餐,晚上六點睡到早上六點長睡12個小時,寶寶起床時總是很開心的抬起頭、咧嘴笑等著姨嬤抱他起床!寶寶醒著時總是會深情款款地看著姨嬤,常常跟姨嬤聊天聊的開心大笑,看著寶珠阿姨跟寶寶的相處,為育兒生活中增添不少樂趣與歡笑。

更不用提寶珠阿姨是一個非常愛乾淨、做事有效率、廚藝超強又非常開明的人,在吃了月子中心40天的月子餐後,能吃到寶珠阿姨親手烹調的佳餚真是人間一大幸福!